油霧回收機

何謂油霧回收機?

鉅偉油霧回收空氣淨化機融合多項創新性能,獨特採用3D撞擊原理設計,可攔截70%油霧分子,並將回收的油霧收集進行再利用。本產品具有低震動、低噪音的特點,不影響機台運作,維持高穩定、高效能的運作效率,除此之外,鉅偉可提供油霧回收機的客製化顏色設計,根據您的企業色進行機台外觀與零配件之板金配色,做整體視覺的搭配。

鉅偉油霧回收空氣淨化機搭配先進的空氣淨化技術,過濾效率更高達99.95%~99.995%,透過獨特透浦式葉輪構造,具有高速氣旋特性,展現超強吸力及離心力,達到最佳甩油性能。透過終端過濾之過濾桶,將收集到的機器生產廢氣徹底去除油霧。機台另附濾網壽命指示錶,清楚的示意可提醒使用者了解更換濾網的正確時間,除了有效節省耗電量,並可確保高效率的除油與除塵,來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。

總共 2

過濾流程

01

直接攔截

第一層不銹鋼斜織網位於機台第一道過濾,安裝於機台設備與油霧回收機的第一接口處。此過濾層可防止鐵屑進入風管,避免鐵屑或其他雜質捲入油霧回收機傷害機台,並攔截約70%油霧,再經由3D撞擊原理設計,將油霧收集至下一層進行過濾。不鏽鋼斜織網可以拆裝清洗並重複使用,具備更高的維護便利性,同時可以節省耗材的成本。


02

油霧撞擊檔油板

當油霧從第一道濾網進入到檔油板後,會受到撞擊流至下一層濾網,並使油霧形成油滴增加回收效率。檔油板經由我司的特殊設計,具有龍捲風效應,能夠展現絕佳的過濾效果。

03

擴散過濾

第三道過濾可擴散分流收集油霧,進而增加過濾面積,並延長使用壽命,且具有吸附油霧效果,有助於油滴落下後加以收集。


04

離心過濾

第四道過濾為透浦式葉輪,具有超強吸力及離心力以及高速氣旋特色,使油霧附著在內壁,再經由內部擋油板攔截油霧並加以收集。

05

濾桶過濾

因油霧分子較大,雖然經過幾道油霧收集過程,但是所排出的空氣中,仍含有未完全消除的油煙。因此須加裝HEPA過濾桶,以徹底去除油煙。我司的過濾桶選購可選擇300mm過濾桶與600mm過濾桶,可根據您的需求做選購。


06

300mm及600mm過濾筒適用情況

300mm過濾桶適用於水性與切削油加工及輕切削。加工過程中,如果只產生水氣及油霧,選購300mm過濾桶即可。600mm過濾桶適用於油性切削油加工及重切削。加工過程中,除了產生水氣及油霧之外,還有重切削所產生的油煙。這種情況需選購600mm過濾桶。若您對過濾桶的選擇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,歡迎聯繫我們。

過濾優勢

鉅偉為專業油霧回收淨化機之製造商,根據多年產業積累經驗,不斷研發與改善油霧回收機的效能,不僅可適用各機台設備的安裝,也可對應不同的環境需求,進行空氣淨化改善。

01

HEPA過濾桶達到歐規H13等級

根據過濾級別的不同,會有不同的過濾效率,HEPA過濾桶的設計目的是篩除大於0.3 µm的顆粒,效率為99.99%。我司的油霧回收空氣淨化機即使用HEPA EU-H13等級濾材,符合歐規EN1882的規範,濾效達99.95%~99.9995%以上,顆粒為MPPS(最易穿透粒徑),另可選配活性碳過濾網,進一步吸附異味,加強淨化空氣的效果。


02

低噪音、風量大,符合環保節能

鉅偉油霧回收空氣淨化可應用的場域,有機械加工業、工具機廠、半導體業、電子業、石油化學工業及餐飲業等,機台本身體積小易安裝在狹窄空間或機台上,安裝方便,可廣泛使用於所有會產生油霧的場所,有效解決廠內空氣品質不良問題,提高工作效率。濾網易拆換清洗,可節省您的耗材成本。

03

3D撞擊原理

3D撞擊原理為鉅偉獨特專業設計,其原理應用斜織不鏽鋼過濾網,使大分子油氣與油霧產生不規則撞擊,進而使油霧附著於濾網上逐漸累積形成油滴,藉此回流原加工空間進行回收利用,同時也可以延長末端過濾系統的使用壽命。使用鉅偉油霧回收空氣淨化機並選購HEPA過濾桶,為您的工作環境帶來優質的空氣品質。


過濾能力

油霧回收濾高達70%

機台第一道過濾採用斜織網不銹鋼,除了有效防止鐵屑進入風管,也可使切削液直接回流,將油滴擴散分流至過濾層,前期的過濾、擴散可加快過濾速度。我司也利用環狀摺疊濾材,增加過濾面積,提高過濾效能。

回收效率

獨特的排油設計,可將加工液回收,加工液經過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過濾後,油霧回收濾高達70%,且再利用率達95%。實際於使用者現場機台測試,可濾除99.5%以上之油霧。即使工作機台未開機,長期使用鉅偉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狀態下,亦可改善工廠環境空氣品質。